岭色

[三国/双荀&权逊]隔壁的狗、男、男。

( *`ω´)日常,荀攸的角度写~权逊养狗和一只猫的故事。
第一人称不太会写,荀攸的性格也不太会把握,见谅……
至于双荀是哪个在前……咳,我的宗旨是,军师可以攻,令君必须受(。)



1.

对门新搬来了一对小情侣,我倚在门口换鞋的时候碰见一个面目英朗的青年人牵着狗上来,跟我目光正好对上。相视一笑。
他说:“嗨。你是荀攸?”
大概他已经见过文若了,我说:“是。你…?”
“孙权孙仲谋。”他对我笑笑,“喊我字就可以了。”
我点头:“荀公达,也喊我的字就好。”很感兴趣地看看他的狗。
孙权拍拍狗头:“窝头,上!”
好大一只苏牧忽然扑上来,吓我一跳,蹲下来抱了一怀的狗。我大力揉揉狗脑袋,它呜呜地欢乐地晃尾巴。摇了半天,狗亲热地要舔我的脸,孙权咳了咳:“窝头,差不多行了……”狗睁着一双湿润的眼睛热情地看着我,没睬他,我揉着狗对孙权笑笑。
孙权无奈地说:“它更听我男朋友话。说起来,你男朋……荀彧他好像不太喜欢狗?”
“文若怕毛蹭上去。”我说。一会儿文若回来前,我还要先把外套上的毛捡捡。正说着,一个很清俊的青年上楼来了。他看见楼上的情况,愣了一下,孙权赶紧旋开门锁,说:“伯言,它不乖!”
于是青年呵斥了一声:“窝头!”狗立刻乖乖地钻进家门,还恋恋不舍地看看我。我站起身,孙权说:“公达,这是陆逊,我男朋友;伯言,这是荀攸,你中午碰见的荀彧的……”
我说:“男朋友。”
“你好,”陆逊疑惑了一瞬间,然后对我笑了笑:“不好意思,窝头比较精力过剩。”
我看着他的转瞬即逝的疑惑,大概猜到,文若向新邻居介绍自己的同居人的时候,也许说我是他的侄儿。反正这层窗户纸迟早要捅,孙权见我第一个笑容就笑得很心领神会,gaydar一说还是颇有信服力的。
一只猫娇俏地走到门边,喵了喵。陆逊说:“这是栗子面。”
“名字很有特色……”我说。
孙权的头从门里冒出来,对我笑了一下,我明白,也旋锁开门,说:“那以后大家相互关照了。”

晚上荀彧回来,我大概讲了一下隔壁两人一猫一狗的格局,说:“文若,我们要不要也养个什么……”
荀彧把手里的书挪开,看着我:“可是掉毛很麻烦。”
我说:“我来收拾?”
他笑着说:“你确定?”
我叹了口气,手指夹着他的书挪回他面前:“不确定,我不确定,管家大人。”


后来逐渐走动,知道孙权在一个私企做管理,陆逊是隔壁一所中学的老师,两个人再忙都挤出下傍晚的时间一起遛狗,让我还是很羡慕。虽然我和荀彧一个单位,荀彧是人事部部门主管,我是销售部的,你方加班罢我加班,三顿经常只能一起吃顿早饭。


一天晚上,我下班回家,在小区门口买熟菜,看见旁边站在便利店旁边的权逊两人。狗在喝水。孙权先看见我:“嗨,公达!”
我说:“遛狗呢?”
孙权说:“是啊。渴死它了,我忘记带水了,买了瓶矿泉水……今天你不加班哦?文若还没回来吧?”
我无奈地笑笑,算是默认。孙权又说:“公达,你念一个: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鱼。”
“红鲤鱼与绿吕鱼……红鲤鱼与,绿鲤鱼,与,鱼。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鱼。”我顺了顺,孙权在旁边笑起来,肩膀一抽一抽,我奇怪地看看他,又看看陆逊。陆逊沉着脸。
孙权说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公达,赞!哈哈哈,伯言你再试一下呗……”
陆逊抿着嘴,拉拉狗,狗立马乖乖起身。然后陆逊牵着狗走了,孙权赶紧跟上,跟我挥挥手,嘴里还在一边说:“那你试试,黑化肥挥发会发灰,灰化肥挥发会发黑……”
我拎着熟菜,看俩人边说(其实只听见孙权说)边走,想到今晚文若又要加班,又要一个人冷清地等到九十点,忽然感到无比的忧伤……好想养狗……

晚上,熄了床头灯后许久,我侧过身看着同床人,憋了半天,说:“文若,你知不知道有一种狗没有毛……”
荀彧拍拍我:“别瞎倒腾了,养你够累了……


-tbc-

不知道2会在哪里。(

评论(7)
热度(42)

© 岭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